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青軍總大樓將啟 學員軍體拳「宴客」

2017-12-04
■青少年軍總會大樓即將啟用。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青少年軍總會大樓即將啟用。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嘉瑤)為香港青少年提供紀律訓練、教授中式步操的制服團體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已成立兩年,該會昨日安排傳媒參觀位於九龍灣、即將啟用的總會大樓,其間學員展示軍體拳及氣槍射擊等多項訓練示範。該會表示,涉及中式步操、軍體拳等會採用普通話教授,普通話口令更有助帶出氣勢;其餘項目則會因應學生的語言能力而採用兩文三語培訓。

經過逾一年時間的籌劃,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昨首度開放九龍灣啟業h的大樓設施。大樓樓高7層,除了一般辦公室及活動室外,亦設有室內射擊場、障礙訓練場、音樂室和沿繩下降設施等多用途活動室,為團員提供多元化設施。此外,總會又安排團員即場示範軍體拳及氣槍,展示學習成果。

總會主席陳振彬表示,總會未來可借用場地予12個制服團隊,並與他們合辦興趣班,只收取行政費。除了核心訓練外,成員亦可自費或利用服務時數參加興趣班,如烹飪、射擊、獨木舟等。

普通話口令助帶出氣勢

對於總會的核心訓練項目均以普通話進行,總會諮議會總幹事馮兆元解釋指,項目涉及中式步操、軍體拳等會採用普通話任教,普通話口令更有助帶出氣勢。其餘項目則會因應學生語言能力而作調整,會採用兩文三語進行培訓。

陳振彬指,香港青少年軍成員目前有近800人,共20名核心訓練教官及47名專項教官。大部分課程教官是香港人,他們會先參加駐港部隊軍營的培訓,再回總會教導青少年團員。

教導縱隊教官孫??旻及袁靖旻均表示,本身在接受駐港部隊培訓期間,駐港部隊教官會教授國家基本知識,如國歌歌詞的正確普通話讀音及軍歌等,加深對國家的認識。

學員盼磨練意志煉體能

袁靖旻從小已有志加入解放軍,於3年前參加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夏令營,更是對軍人職業及軍事知識產生了濃厚興趣,其後加入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期望嚴格的訓練能有助磨練意志及鍛煉體能,增加其對祖國的歸屬感。袁靖旻表示,雖然總會的培訓項目較預期簡單,但在培訓期間師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收穫很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