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觀塘捐血站下周加時吸「新血」

2017-12-06
■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今日宣佈,由下星期一起,轄下的觀塘捐血站將會延長服務時間。圖為「我有型證件套」。■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今日宣佈,由下星期一起,轄下的觀塘捐血站將會延長服務時間。圖為「我有型證件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昨日宣佈,由下周一起,轄下的觀塘捐血站將延長服務時間至晚上8時,以方便更多市民前往捐血。

中心發言人表示,位於觀塘道創紀之城5期23樓2301室及2316室的觀塘捐血站,下周一起的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上午11時至晚上8時。

發言人指出,除銅鑼灣及荃灣捐血站已於今年8月延長服務時間,觀塘捐血站是第三個延長服務時間的捐血站,以配合社會需要和廣大市民的生活節奏,方便市民放學或下班後捐血,救助有需要的病人。

恐天冷長假挫捐血人數

發言人表示,由於天氣影響,過去一星期的捐血人數目一直未能達到每天1,100人的目標,鑑於未來數星期氣溫將下降,加上聖誕節和新年長假期即將來臨,捐血人數預計會進一步減少。

中心懇切呼籲社會各界齊心支持捐血行動,確保本港各類急症病人及長期病患獲得足夠和穩定的血液供應。

為感謝捐血人士對中心的支持,凡於本月9日至15日在任何一個捐血站成功捐血,可獲贈「我有型證件套」一個,送完即止。

年齡凡介乎16歲至66歲(符合特定條件人士可捐血至76歲),體重逾41千克的健康人士均可加入捐血者的行列。18歲或以上的男士及女士可分別每隔75日及105日捐血一次;年屆16歲至17歲的青少年則每隔150日可捐血一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