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全國政協人資環委召開會議 推進綠色發展解決環境問題

2017-12-07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近日在京召開,全國政協副主席王正偉在講話中指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就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像對待生命一樣對待生態環境的思想、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思想、以系統工程思路抓生態建設的思路、實行最嚴格的生態環境保護制度的思想。要圍繞建設「美麗中國」切實履職盡責,緊扣推進綠色發展獻計出力,瞄準解決突出環境問題開展監督,圍繞重大生態系統保護力度精準建言。

王正偉同時還對切實加強和改進調查研究工作提出了幾點意見:要進一步在「全面」上下功夫,多層次、多方位、多渠道地收集各種信息;進一步在「深入」上下功夫,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進一步在「求實」上下功夫,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樹立求真務實的作風,不唯書、不唯上、只唯實。

據介紹,五年來,全國政協人資環委共承辦全國政協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3次,參與承辦全國政協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3次,承辦全國政協雙周協商座談會9次,開展專題調研40多項,舉辦會議活動20多項,報送調研報告、信息專報、大會發言、大會提案60多份,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得到黨中央、國務院領導批示60多人次,轉化為推動國家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實際成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