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平安資管持匯控逾5% 成第二大股東

2017-12-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競文)聖誕鐘買匯豐!中國平安(2318)昨向聯交所申報,平安資管通過港股通渠道累計買入匯控(0005)1,017,946,172股,持股比例為5.01%,以匯控昨日收市價76.1元計,該批股份市值約774.66億港元。經增持後,平安資管成為其第二大股東。最大股東為貝萊德,持有匯控6.99%權益。

通過港股通買入 均價77.71元

中國平安集團下屬平安資產管理向香港聯交所申報,平安資管通過港股通渠道累計買入匯控1,017,946,172股,成為匯控第二大股東。同時,港交所披露權益顯示,平安資管最新於12月5日增持1,000萬股匯控,買入平均價約為77.71港元,涉資約7.8億港元,持股比例由4.96%上升至5.01%。港股昨日大跌逾2%,匯控股價也隨大市下跌1.6%至76.1港元。

對於中國平安的此項投資,匯控表示,中國平安是一家治理優秀、經營穩健的非國有公眾公司,匯控與中國平安之間有茠矕薄B友好的合作關係,歡迎平安成為長期投資者。

中國平安表示,投資匯控屬一項財務性投資。匯控股經營業績優,分紅好,符合平安資管管理的保險資金的資產負債匹配原則。

資料顯示,匯控今年前三季經調整除稅前利潤174億美元,同比增長8%。在分紅方面,匯控過去12個月每股累計派發紅利0.51美元。目前,匯控市淨率為1.05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