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大行對投資市場最新評析

2017-12-07

■工銀國際:港股暴跌與年底投資者獲利結算有關,只屬暫時性調整,預料在美國溫和加息環境、港股市場估值較歐美股市低,及「北水」持續南下的影響下,港股明年仍有15%至20%上升空間。

■東方匯理:對12月份的港股表現持審慎態度,但環球貿易復甦,而美國加息步伐趨向溫和,加上港股估值仍較其他地區便宜,料明年中資股將會受惠,帶動港股表現向上。

■瑞銀:港股調整是獲利回吐,未來仍有上升空間,投資者毋須太早離場。比較看好金融板塊,同時看好粵港澳大灣區相關基建、物流及消費板塊,亦看好科技股。

■德意志資產管理:企業盈利悄然攀升,估值繼續上升, 波動性保持低水平, 這些因素均支援股票在 2018 年的增長勢頭。 亞洲股票方面,我們看好中國內地和印度。

■穆迪:今年本港經濟受惠於全球及內地經濟穩定增長,雖然資產價格及私人槓桿仍然是銀行的主要風險,但相關因素在經濟增長及貨幣政策溫和的抵消下有所緩和。

■標普: 2018年亞太區面臨的 6 大風險,分別是資產價格重置、中國債務隱患、流動性回流、地緣政治、貿易和衝突風險。 整理:記者 蔡競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