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東方匯理:瓻估值仍較便宜

2017-12-07
■ 東方匯理環球資產配置研究資深經濟學家Alessia Berardi(左),旁為環球資產配置研究宏觀經濟學家王秦偉。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美婷 攝■ 東方匯理環球資產配置研究資深經濟學家Alessia Berardi(左),旁為環球資產配置研究宏觀經濟學家王秦偉。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美婷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美婷) 港股昨出現小股災,東方匯理資產管理環球資產配置研究宏觀經濟學家王秦偉認為,年底前機構投資者於港股套現獲利的行為仍會出現,故對12月份的港股表現持審慎態度,不過環球貿易復甦,而美國聯儲局加息步伐趨向溫和,加上港股估值仍較其他地區便宜,料明年中資股將會受惠,帶動港股表現向上。

港股短期審慎 明年仍看好

近日港股走勢偏弱,昨日瓻更大跌618點。王秦偉表示,年尾港股表現未必會影響明年港股表現,認為港股會受惠於內地經濟推動,故仍睇好港股明年走勢。內地於十九大後加強經濟結構改革,未如以往般重視增長目標,反映內地政府對經濟結構改革的決心,對明年內地政策調整有正面影響,加上不良資產的增速放緩,在企業盈利能力改善下,相信明年內地經濟將穩定。而今年美元的升勢轉弱,加上內地經濟轉好,料人民幣直到明年之前仍會維持在6.6兌一美元水平。

樓市調控影響明年內房銷情

早前內地對房地產進行樓市調控,可能令明年一、二線城市銷售下降,但目前一、二及三線城市的庫存相對較低,未必令投資額大幅減少,認為樓市仍在可控範圍之內,料對整體經濟影響較小。不過,王秦偉提醒,內地經濟結構轉型可能持續數年,投資者須留意內地政策改動、債務問題,以及通脹等風險。東方匯理資產管理預期,今明兩年內地經濟增長將分別為6.8%及6.5%。

東方匯理資產管理報告透露,在未來3至6個月,對美國以外的環球股票均予增持,惟獨美國予以中性評級。環球資產配置研究資深經濟學家Alessia Berardi相信,美國稅務改革將會在今年聖誕前獲通過,並在明年3月底實行,對美國GDP增長的影響只是0.1%至0.5%,相信明年加息步伐溫和,全年加息兩次。而歐洲央行會在明年第4季停止買債,並在2019年第2季開始進入加息周期,料對環球股市衝擊較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