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反對派恐嚇衝擊保安

2017-12-07
■陳志全揚言,「不能保證」會否有保安「叉錯腳」。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陳志全揚言,「不能保證」會否有保安「叉錯腳」。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千方百計圖阻撓立法會討論修改議事規則,有人更在昨晨的記者會上揚言,他們不會「主動傷害」任何人,但「不能保證」會否有保安「叉錯腳」。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批評,反對派為求達到其政治目的,不惜公然恐嚇,手法低劣。

陳志全揚言:保安或「叉錯腳」

反對派議員昨晨舉行「反對議事規則修訂」記者會,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聲稱,建制派提出修改議事規則,是要「矮化」立法會,圖以「快刀斬亂麻」方式通過「惡法」,包括將「殺到埋身」的基本法廿三條立法云云。

民主黨議員涂謹申更聲言,倘議員不能用「溫和」的方式阻延修改議事規則這「惡法」,日後或採取「更激烈的行為」。

「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揚言,他不會「主動傷害」任何人,但「不能保證」會否有保安「叉錯腳」。

張國鈞斥恐嚇市民

民建聯議員張國鈞指出,是次討論修改議事規則,是為了填補漏洞,減少拉布的可能性,即使成功,只會縮短反對派在全體委員會階段拉布的機會,並不會影響立法會大會,反對派只是強詞奪理。針對反對派聲言會以各種手法阻礙討論,張國鈞批評他們危言聳聽,是在恐嚇市民。

民建聯議員何俊賢表示,語言「偽」術是反對派一貫慣技,如過去所謂的「和理非非」,最終還是以暴力衝擊;將辱國辱華的「支那」言論粉飾為「頑皮」;將「港獨」包裝成言論自由和學術自由等。今次,他們所謂的「不希望肢體衝突」,說實話就是「肢體衝突將無可避免」。

梁美芬:保安非「出氣袋」

經民聯議員梁美芬指,立法會保安人員職責是維持會議暢順運作,並不是反對派的「出氣袋」。過去發生多項衝突事件,都令保安成為磨心,更有部分前線的保安受傷入院。反對派的行為愈來愈激進,更為新入局的反對派議員開了壞先例,誤以為單靠暴力就能令人屈服,而非以理服人。

自由黨副主席邵家輝表示,大部分市民均支持修改議事規則,反對派議員凡事均應說理,而非講拳頭,指任何人受傷也不應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