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電鍋短路焚宅 八旬「聾耳陳」慘死

2017-12-07
■消防員進入被火燒毀的單位視察。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消防員進入被火燒毀的單位視察。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紅磡家維h一個長者單位昨發生奪命火警,單位嚴重焚毀,消防員救出獨居不良於行兼「撞聾」的八旬男戶主,惜已陷入昏迷,送院後證實不治。其間大廈有約40名住客疏散,初步不排除是屋內一部用作煮食的可攜式電子鍋短路,燒茷峇滌鴭顒漱j量雜物,加上戶主年紀老邁,不良於行,終致葬生火海,事件無可疑。 

慘遭大火燒死老翁姓陳(87歲),獨居家維h家禮樓6樓一個長者單位約20年,由於他不良於行及聽力差,說話口齒不清,街坊均稱呼他「聾耳陳」。 

街坊指,陳伯自稱畢業於廣州一間大學的電子工程系,書法了得,因近年說話不清,與人溝通均以筆代口。另陳在港沒有親人,但有女兒及孫居住廣州,親人亦不時來港探望他。

至於平日,陳喜歡執拾雜物回家,每次經過垃圾房都要入內「尋寶」,結果家中雜物堆積如山,其中放在碌架床上層的雜物已堆至天花板,幸平日他亦注重屋內清潔,未致傳出異味及惹來大量蟲鼠。另有街坊指,數年前,陳因家中煲I食物失火,幸及時由消防員救出無受傷。 

昨午1時5分,有街坊赫然發現上址單位窗口冒出大量濃煙,未幾全屋火光熊熊,陷入一片火海,濃煙直捲半空。消防員到場立即動用一條滅火喉及一隊煙帽隊灌救,下午1時24分將火救熄,惟單位已嚴重焚毀,對上一單位的外牆亦被燻黑。其間消防員在火場救出一名陷入昏迷,頭髮被燒焦的老翁,急送伊利沙伯醫院搶救,惜不久已證實死亡。現場大廈則有約40名住客,包括部分長者及推蚗成鄖悚漱k街坊要疏散到樓下暫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