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19歲黑青租豪宅製毒被捕

2017-12-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一名年僅19歲青年淪為毒販「製毒師」。警方根據情報經深入調查,前晚掩至元朗公庵路一豪宅拘捕該名青年,當場檢獲120萬元可卡因及一批製毒工具,警方不排除有人將單位闢作製毒及販毒中心,提供一條龍服務,刻下正追查其餘涉案同黨下落。 

被捕青年姓杜(19歲),無業,有三合會背景。現場為公庵路68號「溱柏」。調查顯示杜具備一定製毒相關知識,約在兩個月前租住上址涉案單位。警方檢獲的製毒工具包括有手提式氣體爐、氣樽、金屬器皿及電子磅等。另為掩蓋製毒期間釋出的濃烈氣味,現場更置有多支空氣清新劑。

前晚7時許,元朗警區特別職務隊掩至上址目標單位外埋伏,當一名青年步出單位時,探員即一擁而上將其制服,並在其身上搜出小量懷疑毒品,其後再將他押回單位內搜查。結果,探員在單位內發現約1.3公斤,市值約120萬元可卡因毒品;另又檢獲一批製毒工具、包裝工具及4,200元現金。 

警方強調,販毒及製毒同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終身監禁及罰款500萬元,呼籲青少年不要因貪圖搵快錢而鋌而走險,以身試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