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藉「帶路」推國家慈善「走出去」

2017-12-07
■龔仁心向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捐贈200萬元人民幣。香港文匯報記者馬靜  攝■龔仁心向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捐贈200萬元人民幣。香港文匯報記者馬靜 攝

香港華懋慈善基金會主席、華懋集團主席龔仁心在與內地三家基金會會面時均表示,希望能通過自身努力,帶動內地和港澳的慈善家「走出去」,走向世界,在全球展示中國慈善。他認為,國家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就是中國慈善「走出去」的最佳契機。龔仁心的這一倡議得到了三家基金會相關負責人的認同和肯定。

「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下,不應該只是企業走出去,中國的慈善也應該走出去。」龔仁心在與三家基金會負責人會面時稱,在 「一帶一路」互聯互通中,民心相通很重要,慈善與公益就是最好的體現。

龔仁心說,華懋基金會的目標就是立足香港,胸懷祖國,放眼世界,要把所有的錢用於慈善和公益事業,希望通過自身行動帶動更多人參與慈善,包括帶動內地的有錢人和慈善家,一起「走出去」,在國際舞台上展示中國慈善事業和慈善家風采。■香港文匯報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