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佛學界分享「世間法」「出世間法」

2017-12-08
■寬運法師(左二)、衍空法師(左一)、楊釗(右一)等出席佛學講座。■寬運法師(左二)、衍空法師(左一)、楊釗(右一)等出席佛學講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大學佛學研究中心、珠海學院佛學研究中心、觀音講堂、智度會宏法慈善基金日前聯合主辦「世間法、出世間法的關係?」佛學講座。

出席的主要嘉賓包括前理工大學校長、智度會永遠名譽會長潘宗光,珠海學院校監、智度會會長李焯芬,旭日集團董事長、智度會會長楊釗,西方寺住持、智度會顧問寬運法師,香港大學佛學研究中心總監、智度會顧問衍空法師,智度會常務副會長林張麗瓊,以及嘉賓願炯法師、黎日光、蘇國輝、李樂詩、何濼生、陳家寶等。

講座主講嘉賓、著名專欄作家張立透過生動的日常生活例子,深入淺出描述「世間法」與「出世間法」的關係,現場嘉賓聽得津津入味。

交流環節中,張立、寬運法師及衍空法師分別圍繞「世間法、出世間法的關係?」及「菩提心」交流並分享他們學佛的心得,以及解答現場嘉賓提問,反應十分踴躍。

潘宗光分享了自己修淨土宗的心得,楊釗則以「學佛的目的」作出簡單分享,願炯法師亦就講座主題分享意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