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保羅賓度 執重慶力帆帥印

2017-12-12
■力帆俱樂部董事長蔣立章(左)向保羅賓度贈送球衣及隊旗。新華社■力帆俱樂部董事長蔣立章(左)向保羅賓度贈送球衣及隊旗。新華社

中國足協超級聯賽(中超)球隊重慶力帆昨日宣佈葡萄牙名帥保羅賓度出任球隊主教練。現年48歲的保羅賓度此前曾率葡萄牙國家隊打進過歐國盃4強。

雖然韓國人張外龍在力帆的2個賽季帶隊表現不錯,不僅早早完成保級任務,2016賽季更是取得第8的歷史最好成績。但2017年當代集團成為力帆俱樂部的大股東之後,對球隊成績十分重視,而首選就是歐洲足壇的少壯派主教練。

保羅賓度球員時期曾是葡萄牙國腳,曾隨葡萄牙國家隊征戰2000年歐國盃和2002年世界盃,2004年宣佈退役。2010年,保羅賓度成為葡萄牙國家隊主帥,並帶隊打進2012年歐國盃的4強。但2014年的世界盃小組賽葡萄牙即遭淘汰,其後葡萄牙又在歐國盃預選賽中主場不敵阿爾巴尼亞,隨即保羅賓度被葡萄牙足協解僱。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