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三隻松鼠IPO受阻 新發審委首例

2017-12-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內地網紅休閒零食品牌「三隻松鼠」IPO道路遇阻。據悉,根據證監會此前安排,三隻松鼠IPO申請原定於昨日上會接受審核,但在12日晚間中證監公告稱,鑒於三隻松鼠股份公司尚有相關事項需要進一步核查,決定取消對該公司發行申報文件的審核,這是新一屆發審委成立以來首家IPO申請被取消審核的企業;今年以來,則已經有9家企業的IPO申請被取消審核。

A股昨日展開反彈,滬綜指低開高走,收市升0.68%,收復3,300點關口,但滬市成交卻創下半年新低,僅錄得1,453億元(人民幣,下同)。

滬綜指收復3300關

滬深兩市早盤均低開,之後滬指橫盤震盪,午後受金融板塊提振,站上3,300點。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303點,漲22點或0.68%;深成指報11,143點,漲100點或0.91%;創業板指報1,806點,漲7點或0.41%。兩市共成交3,361億元,其中滬市跌至1,453億元,為近半年新低;深市亦不足2,000億元。除電信運營、水泥建材板塊小幅下探,其餘行業板塊都收紅,民航機場、環保工程、釀酒等升幅居前。

中證投資分析,整體而言,臨近年底,市場心態總體謹慎,料短線滬指或圍繞3,300點反覆拉鋸,量能能否有效釋放是關鍵,投資者仍可「輕指數、重個股」,繼續挖掘高成長價值股的投資機會。

樂視網當日晚間發佈公告稱,獲悉公司第一大股東賈躍亭被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中;根據全國法院被執行人信息查詢系統顯示,賈躍亭已四次被列入被執行人名單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