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中國興業結盟進軍民宿市場

2017-12-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 中國興業(0132)昨宣佈,與盒盟控股及盒盟投資合作,成立合營企業興業民宿互助社,為民宿及小而美酒店提供綜合服務,包括T-BOX移動車房、微生物環保技術、互聯網直銷工具、金融服務等全方位的解決方案,並透過騰訊旗下的微信直銷系統幫助市民經營民宿。盒盟投資所屬的一千零一夜集團行政總裁韓凱州昨指出,這項目籌備10年,投資過億元人民幣,相信是一個千億市場。

韓凱州續指,互助社的經營模式為透過出售民宿房屋、環保技術及提供金融服務獲取利潤,強調他們不是自己經營民宿,而是為民宿經營者提供一個綜合服務方案,與Airbnb不同的地方是,他們更有細分不同風景的民宿,主打是美麗的風景。目前已有逾200間民宿會參與使用上述的微信民宿直銷系統。他透露︰利用T-BOX搭建的民宿成本僅為傳統酒店的三分一,現時已有15間民宿正使用其提供的解決方案營運或興建中。

中國興業主席何向明昨指出,集團近年積極轉型,拓展酒店業務和物業投資及發展業務,與盒盟控股及盒盟投資合作是「強強聯手」,互取所長。集團亦計劃發展大健康業務,透過設立養老智慧平台,提供保健及安老等服務。興業民宿互助社又與中國新城鎮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同發起旅遊服務產業基金,協助解決民宿啟動資金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