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因贊助商衝突 林丹:羽超你超在哪

2017-12-23
■林丹今季為青島出戰羽超。資料圖片■林丹今季為青島出戰羽超。資料圖片

中國羽毛球大滿貫球手林丹昨天在個人微博發文──「羽超你超在哪」瞬間引起網友熱議。據網易體育消息,事情的根源與贊助商有關。

中國羽毛球超級聯賽(羽超)21日晚展開第五輪較量,上賽季在廣州粵羽俱樂部因遭欠薪、本賽季轉會至青島仁洲的林丹,當晚首次亮相,但不料險因個人贊助與聯賽贊助衝突無法披甲。

據悉,林丹球包的贊助商是日本品牌YONEX,而羽超的贊助商是李寧,在林丹登場前突然被要求不允許攜帶球包入場。隨後雙方進行了長時間的溝通,最終達成協議:林丹可以登場,但不能進行電視轉播。

這不是林丹第一次因為贊助商問題與羽超官方發生衝突。早在2015年6月,因無法身穿羽超聯賽贊助商球衣出戰,中國羽協拒絕給林丹開比賽證明。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