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當足球隊長 與內地生交心

2017-12-25
■覃文洛和球隊隊友們。   受訪者提供■覃文洛和球隊隊友們。 受訪者提供

在覃文洛看來,內地擁有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內地是啟發式教學,學習氛圍較香港好。我們港生較內地生更勇於表現自己,更有競爭意識及對新事物的敏感度,很多話都敢說,很多事都敢做。」

覃文洛和內地生的關係比較好,他認為學校海外生喜歡和海外生一起玩,比較少融入內地生中,其實多交友好處多多。覃文洛當過學校中醫學院足球隊的隊長,「多運動人也會比較外向。」中學時就愛踢球的覃文洛,一談到足球這個真愛就開始滔滔不絕,「香港比較喜歡看英國的球賽,我個人喜歡一支叫阿士東維拉的球隊。」雖然學校中醫學院足球隊成員不多,但覃文洛認為球隊很像一個大家庭,大家在學校裡一起有個目標努力流過汗,這些都是他以後能交心的好友。

平時福建中醫學院和福州大學、福建醫科大學校隊的比賽,覃文洛亦有去參加。讓他略感遺憾的是,大三時適逢福建省第十五屆運動會,本來覃文洛也有參加高校足球比賽。「一開始挑選我是可以去的,後來報名說不能讓港澳台生參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