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3年來逾萬網站被取消許可或關停

2017-12-25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網絡安全法、關於加強網絡信息保護的決定的執法檢查報告昨日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報告指出,各地各有關部門堅決清理各類違法違規信息,維護網絡空間清朗。2015年來,共取消違法違規網站許可或備案、關停違法網站13,000多家。

「網絡安全法今年6月1日開始施行。一部新制定的法律實施不滿3個月即啟動執法檢查,這在全國人大常委會監督工作中尚屬首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勝俊代表執法檢查組向大會作報告時說。

報告指出,為維護網絡空間清朗,各地各有關部門通過開展「掃黃打非」、「劍網」等系列行動,對互聯網站、應用程序、論壇、博客、微博、公眾賬號、即時通訊工具、網絡直播中宣揚恐怖暴力、淫穢色情等信息及時清理。2015年以來,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等部門依法約談違法違規網站2,200餘家,取消違法違規網站許可或備案、關停違法網站13,000多家,有關網站按照用戶服務協議關閉違法違規賬號近1,000萬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