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大氣監測國家工程實驗室落戶安徽

2017-12-25
■實驗室建設啟動大會在安徽合肥舉行。網上圖片■實驗室建設啟動大會在安徽合肥舉行。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臣 合肥報道)大氣環境污染監測先進技術與裝備國家工程實驗室(以下簡稱實驗室)建設啟動大會昨日在安徽合肥舉行,該實驗室是中國大氣環境監測領域唯一的國家級工程實驗室。

實驗室由中國科學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作為項目法人單位,聯合北京大學、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中國環境監測總站、中國科學院大氣物理研究所等院所和企業共同組建,旨在建成國際一流的環境監測設備高技術成果輻射基地,促進安徽乃至中國高端大氣環境監測儀器產業快速發展。

實驗室成立後,將圍繞中國大氣環境監測和環保產業升級發展需求,以提高國產儀器設備的穩定性和可靠性、增強中國大氣環境監測技術的核心競爭力為目標,開展地基、車載(船載)、機載和星載等多平台大氣環境監測裝備研發,突破大氣細顆粒物、氣態污染物、揮發性有機物、重金屬等污染物監測的核心技術,形成共性技術研發、試驗檢測和工程化產業化開發能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