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內蒙古冰雪酒店迎客 可供百人就餐

2017-12-28
■遊客在冰雪酒店裡品嚐飲品。香港文匯報記者王月  攝■遊客在冰雪酒店裡品嚐飲品。香港文匯報記者王月 攝

24日,香港文匯報記者跟隨內蒙古冬季旅遊那達慕採訪團來到內蒙古根河市唯一的民族鄉鄂溫克族鄉,這裡有一座炫酷的極寒酒店──敖魯古雅冰雪酒店,該酒店完全由冰雪打造,平安夜當天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千餘名遊客參觀。

據了解,敖魯古雅冰雪酒店佔地1,000平方米,消耗冰雪1,500噸。

今年敖魯古雅冰雪酒店設計了10間手工雕刻的套房,每個套房面積為10到15平方米;每個房間設計風格各不相同,內部全部設施為冰刻,床、燈、桌子、床上鋪設馴鹿皮。

在冰雪酒店餐廳設有18張西餐桌,一張中餐圓桌,可供100人同時就餐。桌子全部為冰刻,而西餐椅子為圓木墩,上面鋪獸皮。盛放食物的器具也都是用冰做的。酒店還有一個浪漫的冰雪書屋,坐在這樣的書屋裡讀讀詩集,有種飄飄仙界的感覺。■香港文匯報記者 喬輝、王月 內蒙古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