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深圳去年新房交投 八年最少

2018-01-04
■去年深圳共售出新房25,820套。 資料圖片■去年深圳共售出新房25,820套。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受2016年雙調控政策影響,2017年新房預售許可證獲批程序越趨嚴格,一手住宅的供應速度明顯放緩。據深圳市規劃國土委日前公佈的數據顯示,去年深圳共售出新房25,820套,較2016年下降36%,為八年來最低水平。價格方面,經歷連續15個月連跌,去年的均價為54,445元(人民幣,下同)/平方米。從成交主力看,剛需盤成為去年深圳樓市的主力軍。

樓價維持高位

新房價格方面,自2016年10月份以來,全市一手住宅的成交均價一直維持高位盤整的趨勢,2017年全市一手住宅的成交均價為54,445元/平米,年度漲幅為1.9%,房價漲幅明顯收窄。深圳美聯物業認為,從整體來看,2017年開發商推盤速度明顯放緩,預計2018年開發商在「去庫存」及資金回流的雙重壓力下,或將加快新房入市步伐,帶動一手住宅成交量的上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