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練乙錚撐「獨」歪曲港史 亂U「港本不屬於中國」

2018-01-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為鰼N自己分裂國家鵀甈隻X理化,「港獨」分子經常故意忽視歷史事實,甚至無限FF。曾經掛住「前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黈禸け論員練乙錚因為人氣不再,就黐鬙h「獨派」度,不時大發謬論。佢近日就在《紐約時報》撰文,聲言香港「本來就不屬於中國」,是在秦朝被吞併,才成為「中國的『殖民地』」云云。各界人士批評,練乙錚「獨」入膏肓,圖將歷史發展「一筆勾銷」,斷章取義地美化分裂國家的言行,立場偏頗、罔顧事實。

練乙錚在其題為《香港真是中國一部分?(Is Hong Kong Really Part of China?)》為題的文章中聲言,「香港人與中國北方佔大多數的漢族人存在種族、文化和語言方面的差別。從1842年到1997年,它既不受中國的國民黨政府領導,也不受共產黨政府領導,而是由英國人統治,香港已經形成了一種獨立的宗教、法律和政治認同。」

他又引用《淮南子》、《史記》等稱,香港「屬於範圍更廣大的南方地區,今稱嶺南」,是在秦始皇發起的一系列軍事征服,嶺南才「首次被併入中央帝國」,「香港在中華帝國的生活也是以殖民地開始,......1997年,香港被英國移交給中國,標誌茈戌雂眵臚T次受到中國這個中央王國的主權統治」云云。

有齯H鼣虴@力同幻想真係會嚇你一跳。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社聯理事長陳勇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揶揄道:「他(練乙錚)是否生活在21世紀?」

陳勇:戀殖者應移居英國

陳勇指出,香港已回歸祖國20年,實行「一國兩制」,但練乙錚之流的「港獨」分子仍然迷戀「大不列顛」的「日不落旗」年代。倘這些「獨」人拒絕接受香港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仍然迷戀殖民統治,就應該移居到英國去,而非以不尊重歷史、不尊重國家地胡說八道。

陳曼琪:歪曲事實誤導市民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創會會長陳曼琪批評,練乙錚的文章脫離事實,只切割了歷史的一小片再大肆歪曲,試圖誤導一般市民。

她認為,練乙錚公開撰文鼓吹「港獨」,不排除已觸犯了香港法例第二百章刑事罪行條例第九條及第十條,即煽動及意圖煽動罪行。為保障國家安全及領土完整,執法當局應跟進調查,不要讓這般歪風肆無忌憚地繼續蔓延。

葛珮帆:罔顧事實 何啟明:欠理性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出,每個現代的國家,都是走過歷史的長河,經歷過變化才有今天的形態,倘根據練乙錚的邏輯,今日很多國家的所屬版圖都應該改變。練乙錚的文章立場偏頗、罔顧事實,只是試圖以片面的歷史去粉飾「港獨」的違法行為,更企圖透過外國媒體播「獨」,意圖分裂中國的領土。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則指,練乙錚過往的文章還算是「有紋有路」,想不到現在變成缺乏理性、歪曲事實,又批評練乙錚在文中美化英國對港的殖民統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