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段崇智:中大處理「獨」標語立場明確

2018-01-04
■段崇智(右)參觀中大設施。 中大供圖■段崇智(右)參觀中大設施。 中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中文大學新校長段崇智昨日第二日上班,在參觀校園後會見傳媒時重申,他會以開明、尊重、以身作則的態度為中大服務。被問及校園若再出現「港獨」標語會如何處理,他表示,中大有明晰立場與明確措施處理同類事情,又強調學術自主與言論自由是大學基石,但前提在於理性和平討論,及尊重他人意見。

段崇智分享指,履新至今工作相當忙碌,首日主要跟大學高層開會,商討中大發展的現在與未來,昨日則參觀了中大多項設施,包括電子學習創新科技中心,知識與教育交流平台,本地及外國學生交流場所i-LOUNGE,及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

他在參觀後與記者見面,笑言自己常被問到回中大服務的原因,他解釋自己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仔」,小時候到中大一遊後留下深刻印象,對於能夠成為校長,服務中大師生感到榮幸,未來數個月會陸續與學生見面及交流。

他未來會繼續保持人文精神、通識教育等中大傳統,同時亦會確保師生有足夠準備,迎接未來挑戰。

就中大校園去年開學期間一度出現「港獨」宣傳品,被問到日後若再發生將如何處理,段崇智指出大學有明晰立場與明確措施應對同類事件,惟未有進一步具體說明。他又強調學術自主與言論自由是大學基石,未來一定會鞏固這些核心價值,「但也期望大家應以理性和平方式討論。」過往中大曾多次表明「港獨」違反基本法,校方絕對反對,相關宣傳品亦需要移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