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港華華小「縮龍」 預留學額減24個

2018-01-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傳統名校香港華仁書院擬轉直資,與其直屬的番禺會所華仁小學就預留學額問題有新進展。華小校長陳岡前日向校內教師、家長和校友發出通告,表示接受及支持港華直資計劃(修訂版)中提出的建議,合共9年的過渡期後,港華留予華小的中一新生學額將由79個減至55個,考獲56名至80名的學生要跟其他學生競爭,但可獲額外加分。港華同日發通告歡迎華小決定。

設9年過渡期

通告指出,港華在去年10月發佈的直資計劃(修訂版)中,就對華小畢業生錄取安排提出多項意見,包括預留給華小的中一新生學額將由79個減至55個,當中不設替補機制,即若合資格的學生選擇升讀他校,該學額將不會順延至其他華小學生;成績排名56至80名的學生須與其他學生一併參與面試,但會因耶穌會學校教育背景而得到特別加分。此外,港華並提出會在原來6年的過渡期外額外3年時間,維持收取華小成績前列79名華小畢業生,惟不設替補機制。

陳岡於通告表示,華小辦學團體旅港番禺會所董事會成員經過仔細考慮和研究後,決定接受港華辦學團體耶穌會的建議,亦支持港華的直資計劃。通告並指旅港番禺會所期待與港華繼續合作,讓兩校關係一如既往得到延續。

港華同日就事件發出通告,對於華小的決定表示歡迎,形容這是個重要的里程碑。根據港華諮詢時間表,該校若轉制直資,最快或於2月向教育局遞交申請,2019/2020學年轉為直資中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