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死亡短訊訣別 女生自尋短見

2018-01-08

新聞撮要

聖誕及新年長假期後首日開學,一名年僅14歲、品學兼優的中三女生上周上學前,突用手機發短訊給一名要好的女同窗告別。同窗大驚致電事主母親,惜不久事主已被發現墮樓身亡。警方其後檢獲遺書,相信事主因學業壓力問題不開心而自尋短見。■節自︰《死亡短訊訣別同窗14歲女墮樓亡》,香港《文匯報》,2018-1-3

持份者觀點

1. 教育局︰對事件感到難過,已派員到校提供支援,而有關學校亦已啟動危機處理小組跟進事件,包括為有需要學生提供輔導服務。局方會繼續與學校保持緊密聯絡,提供適切支援和協助。

2. 該校副校長︰對事件感到震驚及難過,熊同學與同學關係良好,是學校辯論隊隊員,成績優異,聖誕假期前有參與班際演藝比賽,校方並無發現她有任何異樣或尋死跡象。

多角度思考

1. 有評論認為香港的學習壓力過重,令社會多次出現學童自殺案件,亦有人認為是現今的學童抗壓能力過差所致,你較認同何者?

2. 你認為香港政府可以怎樣改善這個情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