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今日香港】搬沙田污水廠 騰空土地起屋

2018-01-08
■沙田污水處理廠 資料圖片■沙田污水處理廠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特區政府委託顧問完成馬料水填海的技術研究報告,確立方案在技術上可行,能提供約60公頃土地,連同沙田污水處理廠遷出後騰空的28公頃土地,共可興建1.1萬個單位,公私營房屋比例為六比四,預計可容納3.4萬人居住,最快於2026年推出,有望成為本港中長期土地供應來源。■節自︰《填海遷污水廠 沙田可建1.1萬伙》,香港《文匯報》,2017-12-29

持份者觀點

1.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馬料水填海範圍較大,發展時間也可較快,且交通配套完善,能作為中期土地供應,適合發展為住宅用途。

2.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成員王坤︰騰空污水處理廠搬遷後的土地建屋,會面對較少反對聲音,但也要顧及對交通及環境的影響。

3. 民建聯沙田區議員招文亮︰沙田及馬鞍山居民較反對填海,擔心填海後會加劇交通擠塞,填海工程亦影響城門河及吐露港水質。

多角度思考

1. 有評論認為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和在馬料水填海,可以成為本港中長期土地供應來源,你同意此看法嗎?

2. 有人認為在馬料水填海將會令該區出現交通擠塞,你認同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