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謝振國:力拓電子支付市場

2018-01-08

回顧2017年公司的保險科技發展,謝振國覺得最得意的,就是和「拍住賞Tap & Go」合作推出的網上平台服務。客戶可以通過一些制定的儲蓄保險保單,將現金價值轉至拍住賞賬戶,暫時每日上限為3,000元,每年上限5萬元。他續指,了解到本港市民會同時使用多款電子錢包,也正在考慮和其他品牌再合作,不排除與Wechat Pay、支付寶這類手機支付龍頭企業合作,公司內部已經就一些計劃進行了討論和研究,相信未來會有新的部署。

對於大數據的投資,富衛也有自己的不同見解。謝振國指,大數據的收集並非局限於客戶的健康、家庭數據,也應該更加「生活化」。公司去年5月推出了生活體驗平台FWD MAX,任何內地、香港市民都可以註冊賬戶,參與、分享及投入不同的食肆、娛樂、演藝活動。他表示,至今已有一萬多個註冊用家,且絕大部分都非富衛保險的客戶,來自廣東地區的註冊用戶也很多,他們每周會在平台上活躍兩至三次,活躍度非常高。公司透過這些數據,能更全方位了解隱藏客戶的需求,提供更加優質的產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