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街談網議】全城震怒 網民促嚴懲

2018-01-10

臨臨事件曝光後,全港震怒,不少網民將臨臨生父繼母「起底」,在臨臨生父facebook上瘋狂留言(繼母facebook已刪除賬號),狠插二人「無人性」、「人渣」、「渣中渣」,更有人建議法庭因應個別事件,應將二人即時判以死刑,整個頁面漫天粗口,港人憤怒之情盡顯無遺。有網民也上載臨臨的相片悼念她並祝早日安息。

近20年前港人陳健康北上尋歡「包二奶」,致令其妻將兩名兒子從住所拋落地下再自殺身亡,陳健康被冠以「人辦」之名。今次臨臨疑被虐致死事件,案情顯示其被虐情況堪稱人神共憤。網民在社交網站上更以「渣中渣」等詞語來形容其生父陳海平,對其憎惡程度尤勝陳健康。二人被網民起底,包括挖出男被告曾就讀的中學及被捕前任職的連鎖電器店等。

「Kay Liu」於陳海平的facebook上直斥「你兩個人渣!×街!」,「Wing Lau」更指他們是「人渣,渣中渣!咁多人死,唔見你死?你搞到對仔女營養不良,仲要拋高狂打,咁毒既(鵅^事都做得出?最慘係個仔親眼目睹自己個親妹咁樣俾你打死。無陰公。」「Mioni Min」更希望法庭因應個別事件,即時判處二人死刑,「死刑前要俾(畀)我地(])全港咁多個香港人虐待佢地(])先可以死,人神共憤!」

斥人前人後一個樣可恥

「Nickie Fok」認為,最可恥的是二人於facebook上載一些家庭溫馨照,「扮有愛心,實情鰜峊囓捶壖×街。」「Aki Li」更指,未試過咁想打人!

另有網民指唐朝武則天曾親手殺害自己女兒上位,並以她比喻臨臨繼母,但有網民指出,武則天女兒的死算是歷史懸案,其實她是明君,「不要侮辱武則天。」

另有網民指二人毫無人性,愧對祖宗,「不懂做人父母便不要生小孩。」也有人希望他們日後入獄時不會好過,並應早死早茪峖澈嶀U地獄。

「Apple Chan」則對事件感到心痛,並指「眼淚亦忍唔住流了很多次,已經沒有言語可以表達對呢個殘忍父親せ繼母的憤怒!只希望小妹妹好好安息!天堂比呢個殘酷黈a庭好多了,開開心心做個小天使守護茪p哥哥!」■香港文匯報記者 鍾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