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業界料可媲美韓國東大門

2018-01-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深水鶧狦雪|主席張永森表示,設計及時裝基地是送予深水麚怞n的禮物,料能帶動區內經濟、旅遊及民生發展。紡織及製衣界立法會議員鍾國斌認為,韓國時裝旅遊地東大門、南大門早於1997年金融風暴起發展,「他們由0做起要10年時間,而香港現時有足夠的基礎,相信5年內便能發展」,甚至發展得更好。

張永森指,基地為深水鶧洏握F支強心針,料現時區內40萬人口在5年後可以增至50萬,進一步推動當區發展。至於大眾關注的「棚仔」,相信政府有關當局會有安排,下周二會議亦會作出討論,並強調自己已「聽到業界聲音」,會正面處理相關問題。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亦指,有關「棚仔」的議題會由食物及環境衛生署負責處理。不過食環署在截稿之前未有回覆。

鍾國斌表示,設計及時裝基地在行內討論良久,新屆政府上任半年內已能拍板,形容「係做到洁v。基地將予行業有升級轉型的機會,直言「唔係一味鬥平就得,而係要做到具香港特色」,又認為方案能做到雙贏效果。

盼能吸引老裁縫回流

至於具經驗及技術的老裁縫現時多到內地工作,他期望基地亦能吸引他們回流及培育人才,又指香港有足夠的發展基礎,相信能在短時間趕上日本及韓國的步伐,甚至有機會超越。

深水鶧浀郎~是香港的製衣業中心,數十年來在服裝、布藝和成衣相關配件方面的買賣活動相當暢旺。現時沿長沙灣道、汝州街、基隆街和大南街一帶,有超過350家中小型企業、批發商或零售商售賣布料和相關配件,成為不少喜愛服裝和設計人士流連的地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