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海航相關公司多至逾500家

2018-01-11

香港文匯報訊 據彭博社報道,之前未能充分披露如何控制維珍澳大利亞股權的海航集團,其在今年初交予澳大利亞證交所的文年中披露了多達518間相關公司。

澳大利亞證交所1月8日公佈了海航集團一份信函,海航集團在信中表示,之前在2016年和2017年就20%持股向澳大利亞證交所提交的五份大股東披露文件,遺漏了一些「利益相關」實體。報道指,海航集團這份遲來的披露文件羅列了518個實體,地域跨越南美到亞洲,行業從酒店、冷藏卡車到航空和汽車租賃都有。其中包括海航旅遊集團有限公司和海航旅業集團有限公司。這兩家公司的辦公地都在海口的海航大廈,一個在23樓,一個在19樓。兩家公司的中文名字只有一字之差,而英文名稱則完全相同,都叫「HNA Tourism Group Co.」。此外,從玻利維亞到新西蘭,它還有40多家公司名字打頭都是「Gate Gourmet」。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