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全國政協機關舉行 今年首次集體學習

2018-01-11
■2017年全國政協機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了多次集體學習。圖為全國政協禮堂外景。 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2017年全國政協機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了多次集體學習。圖為全國政協禮堂外景。 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

──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交流

全國政協機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一直緊抓理論學習。香港文匯報記者梳理發現,在剛剛過去的2017年,全國政協機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了多次集體學習,學習內容豐富,不僅有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還包括了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論述等多個方面。新年伊始,全國政協機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就舉行了2018年度第一次集體學習,重點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行學習交流。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機關黨組書記張慶黎主持並講話。他指出,要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科學工作思路和務實政策舉措,推動政協事業不斷創新發展。■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馬曉芳 北京報道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的馬克思主義、21世紀的馬克思主義,是全黨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的行動指南。張慶黎強調,必須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好抓實。要堅持融會貫通,深刻理解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和理論特色。深刻理解其鮮明的整體性、繼承性、創新性、科學性,真正做到學懂弄通做實。

學以致用做好政協工作

張慶黎指出,要堅持學以致用,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做好服務政協履職的各項工作。深刻把握堅持黨的領導這一最重大的政治原則,深刻把握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這一人民政協工作的基本遵循,深刻把握大團結大聯合這一統一戰線的主題,深刻把握發展人民政協協商民主這一重要任務要求,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科學工作思路和務實政策舉措,推動政協事業不斷創新發展。

張慶黎要求,打鐵還需自身硬,對標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加強機關黨組建設和機關建設。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始終堅定理想信念,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堅持不懈抓黨風廉政

張慶黎強調,要堅持不懈抓好黨風廉政建設,深入查找「四風」問題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新表現,不斷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庸懶散鬆」專項集中整治成果。全面增強能力本領,自覺對標找差距,積極改進補弱項、主動學習強本領,大興調查研究之風。

他指出,要切實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發揮好「關鍵少數」作用和「頭雁效應」。要在這次專題學習的基礎上,精心組織好年度民主生活會,達到提高認識、改進工作的目的,促進機關建設和機關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在此次全國政協機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過程中,全國政協機關領導班子成員潘立剛、鄧宗良、常榮軍、劉佳義、周新建、劉家強、舒啟明作了發言,全國政協專委會駐會副主任田傑、侯建民、高波、?兵、呂忠梅、楊小波、呂虹、金學鋒、陳惠豐出席,機關各室局和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也一併參加了學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