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馮丹藜率港生上京考察環保

2018-01-11
■香港樂耕園大學生環保科技、綠色文化、生活訪京團全體團員合照。■香港樂耕園大學生環保科技、綠色文化、生活訪京團全體團員合照。

為期5天學習交流之旅 樂耕園盼為氣候變化出力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子京)為了讓香港大學生了解祖國的環保科技、綠色文化、生活和國情,加強年輕人的國家觀念,由全國政協香港委員馮丹藜贊助並率團、香港樂耕園主辦的「香港樂耕園大學生環保科技、綠色文化、生活訪京團」一行33人,日前往北京展開為期5天的學習交流之旅。樂耕園期望,此行能使香港青年學生用心用力以環保、科技為主題作學習交流,為個人生涯作規劃發展的同時,為香港、祖國和世界的氣候變化出力。

訪京團成員主要為樂耕園的大學生和中學生義工,身兼香港樂耕園名譽會長的馮丹藜指,香港樂耕園是愛國愛港的環保團體,擁護「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推動社區環境保育和減碳節能,促進社會和諧進步。舉辦今次訪京團,對推動內地與香港環保社團的深入交流與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馮丹藜表示,中國人歷來講究「家國情懷」。香港就是我們的「家」,「國」就是祖國。只要我們心存家國,毋須表白誰是香港的「良心」,腳踏實地做成一件事,就勝於千言萬語。做有益於家國、有益於年輕人的事,何樂而不為。

張翼鵬勉多參與祖國環保工作

活動得到特區政府和多個環保機構支持,訪京團拜訪了國務院港澳辦。副司長張翼鵬在會面時,高度評價樂耕園過去及現在於環保方面的工作和所作出的貢獻,勉勵樂耕園各團員未來能在不同崗位,參與祖國極具挑戰性的環保工作。

訪京團並拜訪國家環境保護部,與副司長楊小玲等會面。

楊小玲:環保部支持港環保工作

楊小玲表示,環境保護部將配合和支持香港環保工作,而中國環境保護聯會在未來發展港澳台地區的環保教育和推動實踐工作時,將探討與樂耕園的合作機會。

訪京團學生參觀了北京天安門升旗禮,更到光彩明天兒童眼科醫院探望受助治療中的弱視兒童。活動讓香港年輕一代親身感受祖國近年環保科技發展的成就,從而加強香港年輕人的國家民族自豪感。

馮丹藜盼增港青國家榮譽感

馮丹藜盼望能在環保科技學習交流過程中,拉近與年輕人的距離,在助力青年個人生涯規劃和發展的同時,為香港、祖國和世界的氣候變化出力,並藉此加深香港大學生對國情的了解、提升香港青少年的國家榮譽感和民族自豪感,促進香港與內地環保社團的交流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