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港區福州政協委員助力家鄉發展

2018-01-11
■福州市政協組織港澳委員視察濱海新城。■福州市政協組織港澳委員視察濱海新城。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記者 子京、蘇榕蓉 福州報道)福州市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日前開幕。港區委員參政議政熱情投入,福州新區、濱海新城的建設,以及民生文化教育等,均是港區委員們關注的話題。

陳曉津:為福州「雙創」獻策

福州市政協常委、香港工商總會青年網絡主席陳曉津表示,一直看好福州這片投資熱土,不僅僅因為祖籍福州,還因為這裡有「五區疊加」的發展機遇和良好的投資發展軟環境。「每年,我都多次組織交流考察團到福州訪問,對接專案合作。」

他表示,福州正在構建全面開放新格局,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實施『回歸工程』和『走出去』戰略」,「強化港澳在金融、物流、文化創意等領域的合作」,這讓他倍感振奮。

他續說,「今年我將重點關注福州的創新發展,為福州『雙創』工作建言獻策。同時發揮好橋樑作用,積極宣傳福州的好政策好舉措,吸引更多的香港青年來榕創業、發展,攜手開創新時代福州的美好未來。」

黃永龍倡設青年志願慈善中心

作為80後年輕委員代表,香港信和集團總經理黃永龍表示,自己加入福州市政協大家庭一年時間,通過政協組織的學習、座談調研、考察等活動,使自己參政議政責任感、積極性不斷增強,建言獻策的履職水平能力不斷提高。

他說:「2017年我寫了3個提案,多是緊扣福州市情的民生議題,有關環保問題的『開發水能發電治理霧霾』,有關青年問題的『設立青年志願慈善中心』,有關教育問題的『治理校園欺凌』,很高興提案都得到福州市有關部門的重視,回覆也很誠懇。」

羅光萍:向海外宣福州文化底蘊

特邀委員、香港中國通訊社副總編輯、香港福州社團聯會常務理事兼宣傳部長羅光萍表示,很高興看到家鄉福州市容環境煥然一新。

她說:「福州市政協這次特別組織我們赴長樂區視察濱海新城規劃館、醫療大數據展示中心、數字福建雲計算中心,讓我們更深入了解家鄉建設取得的新成就。」

她表示,福州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也是東南沿海重要的貿易港口和海上絲綢之路的門戶,「我們要在香港及海外進一步宣傳福州深厚文化底蘊,以香港福州社團聯會成立為契機,舉辦系列活動,如可仿效香港潮州節,在海外辦福州節,助力家鄉建設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