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公院病床續爆 急症「擠中有序」

2018-01-11
■瑪麗醫院昨日求診人數眾多,不少是長者和幼童。■瑪麗醫院昨日求診人數眾多,不少是長者和幼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冬季流感高峰期殺到,各大公立醫院嚴陣以待。據醫管局公佈前日醫院服務數據,除仁濟醫院內科住院病床使用率為91%外,其餘均超過100%,其中基督教聯合醫院的病床使用率更高達123%。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在瑪麗醫院急症室所見,由於醫護人手增加,令處理效率提升,急症室輪候人數雖多,但秩序良好。

瑪麗醫院昨日求診人數眾多,不少是長者和幼童。院方在急症室豎起告示牌,提醒患者目前正處冬季服務高峰期。急症服務求診病人持續增加,輪候時間相應延長,建議患者考慮使用私營門診服務,並提供網上資訊鏈接供患者查詢。

候診室內稍顯擁擠,但仍有空位。日間非急診病人等候三四小時可獲診治,與平時輪候時間差不多。有醫護人員表示,目前仍是流感高峰期開始階段,仍未見流感人數驟升情況。

據醫管局昨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前日全天往公立醫院急症室首次求診人次為4,842人,較非服務高峰期(參考2015年第二及第三季)的平均數5,900人為低,經急症室入內科人士為818人,亦較平均數850人低。

內科住院病房前日的使用率為108%,最爆滿為基督教聯合醫院(123%),之後依次為屯門醫院(117%)、將軍澳醫院(116%)、博愛醫院(113%)、威爾斯親王醫院和伊利沙伯醫院(112%)、北區醫院(107%)、那打素醫院和明愛醫院(105%)、律敦治及鄧肇堅醫院(104%)、瑪嘉烈醫院和廣華醫院(103%)、東區醫院(101%)、瑪麗醫院(100%)及仁濟醫院(91%)。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