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專家之言】咳嗽喉痛發燒及早求醫

2018-01-11
■天寒地凍易感冒,市民外出應保暖禦寒。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天寒地凍易感冒,市民外出應保暖禦寒。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已經進入冬季流感季節,公立醫院及私家診所近日因為流感而求診的人數都有所增加,有醫生提醒市民如出現咳嗽、喉嚨痛及發燒等流感病徵便應盡早求醫,指一旦延誤醫治有可能引發更嚴重疾病。

家庭醫生關嘉美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其診所今個星期因為流感而求診的病人數目較上星期增加最少兩成,指頭痛、喉嚨痛、咳嗽、流鼻水及發燒等都是流感的病徵,並特別提醒市民不要以為抵抗力較弱的小朋友及長者才會患上感冒。

她指,成人較少打流感針,亦因為工作關係有較長時間要逗留在港鐵及巴士等人煙稠密的地方,有較多機會接觸流感病毒,提醒成年人亦不能輕視流感所帶來的威脅。■香港文匯報記者 顏晉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