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助理約萬九人 幫婦女投職場

2018-01-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麗娜)僱員再培訓局於2009年3月推出「樂活一站」家居服務轉介平台,協助需要服務人士,配對服務提供者,既切合市場實際需要,同時幫助婦女投身職場。

再培訓局高級經理(就業服務)張婉儀介紹,截至去年11月,「樂活一站」累積登記的「樂活助理」約18,900人,是不錯的數字,相信有助理透過市場上中介公司及配對應用程式登記服務。她並指樂見私人市場有此趨勢。

「樂活一站」由再培訓局中央統籌,通過全港6區11間「樂活中心」組成轉介網絡,為僱主及相關課程學員提供「一站式」的登記、配對、轉介及跟進服務。

僱主及「樂活助理」雙方均毋須繳付任何費用。重點提供三大服務,包括家居、護理及按摩。

張婉儀表示,在過去三年(2014/15至2016/17年度),「樂活一站」每年平均登記空缺約43,000個,「相信需要服務的人士大概維持在這個水平。」

時薪88元 可再議價

她指「樂活助理」的時薪平均約88元,不過實際上勞資雙方可以自行商量。所有於「樂活一站」登記的「樂活助理」均已完成與轉介服務範圍相關的再培訓局課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