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點民議】街坊自保之道 勤洗手打疫苗

2018-01-11

紀小姐:兒子現時5歲,幼稚園近日有較多同學請病假,他早前也曾出現感冒的徵狀,我便立刻給他吃了些成藥,如果情況沒有好轉便會帶他到診所看醫生。我現在只會帶他到空氣流通的地方,每次外出回家後亦一定會要他洗手,減低他被傳染的機會。

林女士:我雖然沒有打流感針,但也不太擔心會患上流感,因為我每天送孫仔上學後都會到公園做運動,增強抵抗力,但家中也有成員近日患上流感,所以我最近打掃時亦較認真,會用漂白水清潔,而我們吃飯時也會用公筷,避免其他成員被傳染。

邱太:我的兒子現時仍在讀幼稚園,如果有小朋友患上感冒,他們在學校很容易會交叉感染,所以我每年都會帶兒子到私家醫生的診所打流感針,以防他被同學傳染,觀察所見近日患流感的人的確有所增加,我早前一早為兒子預約打針,但到達診所後仍要再等逾一小時才能見醫生。

李小姐:小朋友一起玩耍很容易將病毒傳染,我的女兒早前生病,而今亦一直有咳,並將病傳染給只有14個月大的弟弟,弟弟這個年紀很愛吃手指,一旦接觸到便特別容易染病,但我擔心小朋友打流感針可能會有副作用,所以沒有為他們打針,只好多提他們洗手,並避免帶他們到人多擠迫的地方。■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撰文/攝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