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睹孩子可愛笑臉 女兵:像回到小時候

2018-01-11
■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官兵代表對小小升旗隊成員甚是喜愛。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官兵代表對小小升旗隊成員甚是喜愛。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駐香港部隊官兵代表高大凡,在深受幼稚園學生喜愛的三軍儀仗隊槍械團體操節目中負責編排表演和司儀解說,這是他第三次執行類似任務,「我感到光榮和自豪。」通過類似的活動,官兵和市民增進了友誼,「和特別可愛的小朋友互動亦給我們帶來歡樂。」

高大凡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在見到負責升旗禮的孩子「升旗時特別投入、舉手禮亦很莊嚴,」 感覺到「他們很榮耀,我看得亦熱血沸騰。」他對孩子們入場的齊步隊列和武術表演亦讚賞有加,「小朋友隊列整齊,還有方塊展開,武術表演也特別活潑可愛。」

另一位官兵代表黃靜則為孩子們獻上《小星星》、《蟲兒飛》兩首歌曲。第二次參加相關活動的她為表演做足準備,「我很早開始了解香港小朋友喜歡什麼歌,特意選擇這兩首唱給他們聽。」她笑言:「看到可愛的小孩子臉上洋溢的笑容,感覺自己也回到了孩童時代,他們是香港的未來,我對他們充滿期待。」■香港文匯報記者 柴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