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官兵訪幼園 同玩伴童樂

2018-01-11
■三軍儀仗隊表演的槍械團體操是最受歡迎的節目之一。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三軍儀仗隊表演的槍械團體操是最受歡迎的節目之一。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駐軍捐6萬元添置設施 小朋友:哥哥姐姐很有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解放軍駐香港部隊逾40名官兵代表昨日開展「關愛幼童」活動,到保良局方王換娣幼稚園探訪兒童並捐贈6萬元用以增加設施。活動由幼童升旗隊莊嚴的升旗禮開場,官兵其後還與孩子們分別表演特色節目、互贈精美禮物及暢玩互動遊戲,現場氣氛歡樂融洽。參與表演的同學江子揚和趙智杰等均表示喜歡解放軍哥哥姐姐,覺得他們「很有型」,歡迎他們有機會再來作客。

是次深入香港幼稚園的「關愛幼童」活動,是駐香港部隊自2007年以來第十一次組織類似活動。在駐香港部隊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陳貴斌大校的帶領下,40多名官兵前往位於將軍澳的保良局方王換娣幼稚園探訪師生。

展槍械團體操 歌舞動人

他們向近百名孩子送上禮物,又展示槍械團體操、演唱歌曲、表演鋼琴獨奏、古箏獨奏、舞蹈等節目,並與孩子們玩音樂遊戲、體能遊戲,更一起做美勞活動。

孩子們則向官兵像模像樣地表演中國功夫、傾情演唱《感謝歌》等,並向官兵獻上自己製作的美勞小擺設。

陳貴斌在致辭時表示,駐香港部隊在履行防務的同時,亦非常重視與社會各界的溝通和交流,希望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市民的安康作出更多貢獻。

他表示,此次探訪帶來駐軍全體官兵的一片情誼,真誠祝願香港所有小孩都健康、茁壯、開心、快樂成長。

保良局副主席林潞表示,對駐香港部隊官兵的到訪感到十分榮幸,他們指導幼稚園升旗隊升旗、與孩子們進行音樂、體能、美勞創作等遊戲,充分展示了駐香港部隊關愛幼兒的全人成長教育。

校長:互動機會難得

保良局方王換娣幼稚園校長阮麗貞指出,駐香港部隊來到幼稚園與孩子們互動是難得的機會,他們的到來給孩子們一個擴展經驗的機會,學校特意於活動進行前,讓孩子們了解「解放軍」的基本概念,幫助孩子們與官兵有更好的互動,亦是對來賓的尊重,而此次孩子表演的中國功夫,亦是幼稚園每日會做的體操之一。

她透露,此次活動的升旗隊來自保良局田家炳兆康幼稚園,而自己學校則是每逢星期一奏國歌,「我們要求孩子肅立,要讓他們學識尊重國歌、尊重我們的國家,這亦是德育教育的一部分。」

孩子們表演的中國功夫節目一招一式像模像樣,深受官兵喜愛。有份參與表演的同學趙智杰和江子揚表示,看軍人表演、與他們玩遊戲都令他們感到開心,他們最喜歡的節目是三軍儀仗隊表演的槍械團體操,「這是我們第一次見解放軍哥哥姐姐,很喜歡他們,覺得他們很型,希望他們再來探望我們。」

趙智杰表示,平時看電視了解到解放軍曾多次救災,大讚「哥哥姐姐很幫得手。」至於今次暫時未有機會參與升國旗的江子揚則坦言,很羨慕可以參與升國旗的同學,希望有一天自己也可以勝任。

和解放軍姐姐一起做美勞的梁同學亦十分享受大家共處的時光,興奮指十分歡迎解放軍再來學校作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