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余德丞表明擇偶不選圈中人

2018-01-12
■余德丞憑台慶劇《誇世代》跑出。■余德丞憑台慶劇《誇世代》跑出。

陽光形象夠煞食 俘虜少女心

憑42吋巨胸在台慶劇《誇世代》跑出的余德丞(Dickson),陽光外形加上一副健碩body,殺死唔少少女,而且他更成為「搶手貨」。早前他分別跟麥明詩及劉穎鏇(Tiffiany)傳緋聞,更被封為「港姐收割機」,Dickson對緋聞一笑置之,只因在他心中,是不會找圈中人拍拖,原因好簡單,他不喜歡女友化妝。 採、攝:植毅儀

台慶劇《誇世代》播出以來,除陳豪和森美的「HeHe」情為人津津樂道外,有翻版「彭于晏」之稱的28歲小鮮肉余德丞於劇中半裸晒42吋胸肌而成為網民熱話,Dickson更火速被網民起底。本是家中獨子,家住2千萬的跑馬地豪宅,與天王郭富城做鄰居。曾為香港泳隊代表、熱愛運動的Dickson2014年加入無芋A主持體育及兒童節目,直至去年,被監製陳維冠睇中,有機會演出無釆@《殭》、《幕後玩家》及《誇世代》。

「因為我好喜歡體育,又想做一些有關體育的事,又想去里約奧運,所以加入TVB做體育主持。入TVB前,在廣告公司工作一年多,也試過在新城做DJ,後來范振鋒介紹我入TVB。父母都是打工,不是大家口中的有錢人,也不是做生意。雖然是家中獨子,但父母一向支持我,讓我做自己喜歡的事,我沒有經濟壓力。入覾VB 4年,Joe(陳維冠)找我拍劇,以前多是群戲,今次的角色是首次有感情線兼多對白,而且與陳豪、江美儀及關禮傑等人有對手戲。最感激的是監製們願意試用這個半新人。拍攝前的確很緊張,又睡得不好,擔心忘記對白,多謝監製開拍前私下找我與麥明詩一起對戲,現在劇集出街,深深感受到劇集效應,出街時有人叫我角色名Ocean。」訪問當日,很多粉絲都在餐廳等Dickson,更大叫其劇中名字Ocean,人氣比陳豪更勁。

獲秋生教路點化

香港游泳代表隊出身,名校華仁畢業,Dickson結束運動員生涯後,曾當高薪的游泳教練。入劇組後,眼見身邊個個都是好戲之人,他也趁空檔便不斷自我增值,就如前年他特意向黃秋生拜師學戲。

「做演員同做運動員相似的地方就是要捱得苦及有琱腄A不同之處是做運動員付出100分,會有80分的收成,但做演員,就付出100分,可能得60分收成。做呢行蠷鷛|係突然間,你唔知幾時來,如果得閒冇炾窗A咁梗係搵牮m鵅B充實鵀菑v啦。去年跟黃秋生學做戲,秋生令我更加了解自己,『點化』了我,叫我做回自己,叫我不要心急,現在回頭想,機會慢慢來都是好事。今次做美儀姐(江美儀)個仔,佢教鬻琣n多洁C之前拍《殭》,陸永教我演戲其實是做回生活中的自己,因為當時我成日覺得,一講對白,對手唔知應該點擺。陸永就反問我:『你現在同我傾偈,對手放邊?』一個劇爆起,但又唔代表之後有後續,所以我都有心理準備慢慢做下去。戲路上作多方面的嘗試,雖然齯H話拍古裝好辛苦,但我好想試鵅A其實咩都想試鵅A因為拍劇謠縉琤穧n新,我都想拍青春偶像劇,好似幾好玩又相對冇咁大壓力。」而Dickson主持的新節目《生活100錯》月尾推出,他認為也是不錯的新嘗試。

從沒劈腿不花弗

身為高富帥,余德丞早前先後跟前港姐麥明詩和劉穎鏇傳緋聞,結果被封為「港姐收割機」,他當然例牌否認戀情。問到擇偶條件,他表示女朋友一定要素顏,變相告訴大家,不會選圈中人做女友,也間接告訴大家,之前的緋聞都是煲水新聞。

「我鍾意運動型,同埋我好鍾意食洁A所以女仔咩都唔食就真係咪搞我。仲有我唔鍾意人化妝,唔鍾意女仔黐假眼睫毛,所以圈中人唔琝琚A就算因為工作而化妝都唔得。因為我唔做炡ㄜ齯ぃ屆A私下好『烏Wear』,女仔有內在美就夠。」Dickson又強調自己不花弗,拍拖次數一隻手數晒,從來沒試過一腳踏兩船。後來是因為大家工作忙而分開,現在沒有拍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