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美比特幣大會拒收比特幣

2018-01-12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浪報道,下周即將在邁阿密舉行的北美比特幣大會在其網站上發佈公告稱,由於網絡擁堵和人工處理速度緩慢,已決定停止接受最後一分鐘的比特幣付款購買門票。分析指,這一尷尬決定,凸顯了目前比特幣交易的缺點:速度慢,成本高,勞動密集。

凸顯速度慢成本高缺點

此次大會的最後一分鐘門票價格達到1,000美元。大會主辦方在聲明中表示:「在大會之前的14天,我們一直接受加密貨幣。不過,由於我們的票務平台在接受加密貨幣付款時需要人工輸入數據,我們決定在最後一分鐘售票時關閉比特幣付款通道。」

此次大會的組織者Moe Levin較早時對比特幣新聞網站Bitcoin.com表示,他的公司正努力將比特幣現金或其他費用較低的數碼資產整合進票務系統。「我們希望這能更容易一些,但現有的票務選擇中沒有任何一種能夠處理大量的門票銷售,比特幣區塊鏈上的交易費用在每天的某個時候超過了30美元。」

然而,相對緩慢的交易時間和過高的處理費用已迫使很多商家重新考慮是否接受加密貨幣付款。例如,科技巨頭微軟最近就一度暫停在其門店內接受比特幣付款,雖然後來恢復服務。上個月,遊戲平台Steam亦宣佈停止接受比特幣付款,因為費用高和價格波動劇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