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出擊】英鎊呈技術疲態 支持位看1.3450

2018-01-12

英皇金融集團 黃美斯

彭博周三報道,負責評估中國外匯儲備管理的官員已建議放緩或停止購買美國公債。該報道發佈後,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升至10個月高位,美元快速下跌,最低觸及91.92,之後緩步削減跌幅。周四早間,中國外匯管理機構的言論平息了中國可能將減少購買美國公債的憂慮。政府消息人士稱,有關中國考慮減緩或暫停增持美債的消息有可能引用錯誤消息來源,也有可能是一條假消息。言論傳出後,美元亦見進一步企穩,美元指數升見至92.50水準上方。

聚焦下周通脹數據

英鎊兌美元周三跌至近兩周最低的1.3472,因投資人在英鎊上漲後鎖定獲利。本月初英鎊攀升至三個半月高位1.3612,延續了去年晚些時候的樂觀情緒,此前英國政府成功地與歐盟達成一項協議,令脫歐磋商得以進入到討論過渡期和脫歐後貿易關係的階段;但自那以後英鎊已見逐步回退。周三公佈的數據顯示,英國11月工業生產較前月上升0.4%,高於10月份0.2%的升幅,較上年同期上升2.5%;但數據對英鎊影響甚微。投資者將聚焦於下周公佈的通脹數據,市場將開始臆測英國央行下次升息的時間。貨幣市場預期英國央行到2018年下半年才可能升息。

技術圖表所見,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已見回落,而MACD亦剛下破訊號線,示意英鎊兌美元很大機會將迎來又一輪下跌。下方支持先看一短期上升趨向線1.3450以及50天平均線1.3350,關鍵將會是起延自去年三月的上升趨向線位於1.3310,此區同時亦是100天平均線位置,需慎防若匯價跌破此區,或會破壞這十個月來的上升態勢。阻力位預估在1.3590,進一步可參考去年9月份高位1.3656水平。

紐元兌美元周四升至三個月多高位0.7231。技術圖表所見,鑑於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均已達至嚴重超買區域,估計紐元再上升的動力將有限。較近支持先會留意250天平均線0.7110。以去年11月17日低位0.6781起始的累計漲幅計算,38.2%及50%的調整水平為0.7060及0.7010,擴展至61.8%則為0.6955。至於向上阻力預估在0.72及回看去年9月高位0.7435水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