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領航】擴餐廳網 呷哺呷哺業務維持增長

2018-01-12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

呷哺呷哺(0520)主要在內地營運呷哺餐廳,及中高檔休閒餐飲品牌湊湊餐廳。集團去年上半年新開張33間呷哺呷哺餐廳,及4間湊湊餐廳;截至2017年6月底,集團於中國擁有650間呷哺呷哺餐廳,分佈內地13個省份的64個城市以及三個直轄市,亦於北京和深圳擁有6家湊湊餐廳。以地域劃分,北京仍為集團最重要的地區市場,集團在北京營運277間餐廳,上半年的收入按年增加8.4%至8.3億元(人民幣,下同),佔總收入比重為54%,按年下跌6.7個百分點。

去年上半年,由於集團擴張餐廳網絡,令收入按年增加24.8%至15.76億元,同店銷售額增長錄得7.2%。期內,純利按年增加35.3%至1.88億元,經調整純利則按年上升36.5%至1.93億元。餐廳層面經營利潤,按年增加50%至3.83億元。截至去年6月底,集團的銀行結餘及現金為5.21億元,較去年底少9.68億元。當中主要包括手頭現金及活期存款,以美元為多,佔63.1%,港元和人民幣分別佔18.9%和18%。

今年以來,集團分別認購了三種合共6億元的金融產品,預期年收益率分別為5.1%、5.2%和5.15%,有望賺取較低息趨勢下的即期儲蓄或定期存款利率更豐厚的回報,進一步改善財務狀況。

宜回至13元吸納

走勢上,去年12月29日升至16.98元(港元,下同)創新高後回落,先後失守10天和20天線,STC%K線續走低於%D線,MACD熊差距擴大,宜候低13元吸納,反彈阻力16元,不跌穿11.8元續持有。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