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滬指「十連陽」 區塊鏈再掀漲停潮

2018-01-12

興證國際

周四兩市集體小幅低開,滬指整體上處於震盪整固的狀態,最終收出十連陽;深成指相對較強,尾盤緩慢震盪走高。區塊鏈概念持續火爆,板塊內再現漲停潮。截至收盤,滬指收報3,425.34點,漲0.10%。深成指收報11,464.20點,漲0.24%。創業板收報1,804.23點,漲0.73%。A股合計成交4,772億元(人民幣,下同)。區塊鏈、無人零售、微信小程序等板塊漲幅居前;水泥、鋼鐵、煤炭等板塊跌幅居前。滬股通淨流出0.72億元,深股通淨流入3.1億元。

盤面上看,地產股分化下跌,整體表現較為萎靡。煤炭、鋼鐵、水泥均有降價消息打壓,整體表現較為弱勢。

策略上看,出於對慢牛行情和春季行情的預期,元旦之後市場資金開始積極佈局,推動了行情的持續,但本輪指數反彈率先令節奏上漲的建材、周期板塊已經出現主動拋壓回調,滬市換手活躍度趨弱引發縮量,資金流入區塊鏈、軟件等創業板相關板塊。雖然滬指尾盤勉強收紅,但量能明顯不足,短線恐仍有震盪,當前階段投資者仍以觀望為主,需警惕市場回調風險,勿盲目追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