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能源科技與環境】美電子展首設智能城市專區

2018-01-15

新聞撮要

年度美國消費電子展(CES)1月9日於拉斯維加斯開幕,除了展示各種新科技產品之外,亦首次設立智能城市專區,研究如何在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5G)的基礎上,運用感應器網絡、人工智能(AI)和數據蒐集,令城市在運輸、網絡安全和醫療保健上更完善。 ■節自《美CES電子展 聚焦5G智能城市》,香港《文匯報》,2018-1-8

持份者觀點

1.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6個值得關注的科技趨勢有:語音助理、智能城市發展、體育智能科技、機械人、自動化汽車和一些較冷門的智能產品。

2. 研究人員:若把5G應用於城市的交通管理和電網,可減少能源消耗、交通擠塞和燃料成本,從而節省約1,600億美元(約1.2萬億港元)。

3. 美國消費技術協會:到了2020年,全球在智能城市的投資估計高達344億美元(約2,676億港元),電子展有助與會者了解這股創新趨勢,並作出相應投資。

多角度思考

1. 根據上文,指出美國消費電子展的展覽內容。

2. 承上題,智能城市如何影響能源消耗?

3. 試解釋人工智能和智能城市的關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