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全球化】Intel處理器洩密 全球手機電腦出事

2018-01-15

新聞撮要

全球最大電腦晶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的產品,日前被揭存在安全漏洞,處理器內核記憶體的資料可能遭黑客竊取,令用家的密碼等隱私外洩。英特爾回應指,競爭對手AMD和ARM的處理器也可能出現類似問題,正與他們和作業系統供應商合作,希望為整個業界提供解決方案。

由於視窗和Mac等個人電腦主要採用英特爾和AMD的處理器,智能手機則大多搭載ARM處理器,故幾乎全球所有電腦和手機都可能受影響。 ■節自《英特爾大漏洞 危害全球手機電腦》,香港《文匯報》,2018-1-5

持份者觀點

1. Google保安團隊:在運行英特爾、AMD和ARM的產品中發現Meltdown和Spectre兩種安全漏洞。已更新旗下系統和產品,並為其他軟件和硬件製造商提供協助。

2. 英國科技網站:雖然問題能透過更新系統修正,但電腦效能會下降最多三成。

3. 英特爾:系統降速程度視工作量而定且隨時間緩解,對一般用家影響不大;相信記憶體的資料不會被損毀、篡改或刪除。

4. AMD:公司的晶片設計有別於英特爾,出現今次保安漏洞的幾率接近零。

多角度思考

1. 試指出被揭發的漏洞及其可能影響。

2. 承上題,網絡安全在現今面臨哪些威脅?

3. 試解釋個人資料和網絡安全的關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