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各自為政】港商戶積分五花八門

2018-01-16
■八達通「日日賞」只要在指定商戶消費,即可賺取最少相等於消費總額0.5%的日日賞$。■八達通「日日賞」只要在指定商戶消費,即可賺取最少相等於消費總額0.5%的日日賞$。

本港線下、線上的商戶積分也是五花八門,但幾乎全部都是各自為政。大多數品牌或同一集團下多個品牌合用的積分卡,如「易賞錢」卡、萬寧會員卡等;也有類似OK便利店,以手機Apps和紙質印花相結合的儲積分方式,但不同集團的積分是不能整合使用。

本港目前還未有如「暢由」這類第三方異業通用積分平台,不過八達通的「日日賞」就十分類似通用積分的理念,只要在指定商戶消費,即可賺取最少相等於消費總額0.5%的日日賞$,包括匯豐、惠康、東海堂、中原電器等多個行業的商家。每累計「日日賞」$1可當作港幣1元使用。以八達通在香港的市佔率而言,可能是本港最具通用作用戶平台。

此外,港人還比較熟悉的「亞洲萬里通」,就是一個橫跨航空、酒店、餐飲、零售、旅遊等多個行業的里數累積及獎賞計劃。會員可透過逾500個夥伴機構賺取里數,以里數兌換各式旅遊、電子產品、演藝門票等。本港多間銀行,就推出了不同種類累計飛行里數的信用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