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銀聯夥眾安拓金融科技

2018-01-16
■中國銀聯副董事長陳志(左)及眾安在線首席執行官陳勁達成全面戰略合作協議。■中國銀聯副董事長陳志(左)及眾安在線首席執行官陳勁達成全面戰略合作協議。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銀聯與眾安在線(6060)日前在上海簽署雙方全面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結合各自的優勢,在支付業務、二三類銀行賬戶應用、場景融合與新模式開拓、金融科技創新與實踐等多領域展開全面深度合作。中國銀聯副董事長陳志及眾安在線首席執行官陳勁共同出席簽約儀式。

支持銀聯移動支付

眾安在線將通過旗下App全面接入銀聯網絡,支持銀聯二維碼支付、銀聯手機閃付、銀聯WAP支付等移動支付產品,為用戶提供更加便捷的綜合支付服務。同時,雙方將攜手多家銀行,通過二、三類銀行賬戶的開立與系統對接,助力眾安在線打造多場景、多方位的消費金融服務體系。而作為保險科技的領軍者,眾安在線將為銀聯卡持卡人提供優質的消費金融服務,並為銀聯合作商戶提供具備競爭力的綜合保險科技解決方案。

同時,金融科技合作探索也是此次雙方全面戰略合作的一大亮點。根據協議,銀聯與眾安在線在合法合規的前提下,將在區塊鏈、大數據、人工智能等前瞻技術領域開展創新探索,互相輸出優勢能力,並結合行業場景,圍繞金融風控、精準營銷、行業分析等方面聯合開展創新實踐和合作,發揮金融科技創新應用引領示範作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