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企持美國專利增長猛 3D打印自動車增速領跑

2018-01-17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美國商業專利數據庫日前發佈報告顯示,美國專利商標局2017年批准的發明專利數量再創新高,達32萬件,同比增長5.2%。其中,中國大陸企業表現搶眼,獲批專利超過1.1萬件,較前一年增長28%。

中國大陸企業表現可圈可點。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獲批專利1,474件,同比增長23%,排名第20,較上年前進5名。報告還稱,顯示和傳感設備製造商京東方科技集團實現了「大跨越」,從第40名升至第21名,1,413件的專利數更是較前一年增長62%。深圳市華星光電技術有限公司也躋身企業排行榜前50,以708件專利數排名第45。 就技術領域看,計算機、通信和醫學專利仍是主流,電子香煙、3D打印、自動駕駛汽車等領域增長最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