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趁僱主春節前發糧 竊匪伺機盜搶

2018-01-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年關將至,犯罪分子為了「過肥年」,通過各種手段進行侵財犯罪。其中,針對中小企業提取資金發工資獎金的現象,犯罪集團採多種方式進行盜搶,不少企業僱主中招。

據廣東省公安廳刑偵局政委梁瑞國介紹,春節前,不少中小企業為了發工資獎金,前往銀行辦理現金提取業務。犯罪分子通過尾隨跟蹤,對其提取現金流程秘密佈控,伺機作案。

「在這些企業人員人車分離的時候,犯罪分子砸碎汽車玻璃,盜搶現金。」他表示,到目前為止,已經發案數千宗,企業損失數千萬元(人民幣,下同),個別企業一次性被盜數百萬元,損失極大。

他提醒,汽車不是保險箱,企業僱主及其工作人員應盡早將現金存放到安全地方,辦理業務前後不要人車分離。

目前,警方已與銀行攜手,針對此類犯罪作出部署,加強監控,全力打擊。

談到打擊跨境犯罪,梁瑞國介紹,廣東警方緊盯跨境黑社會集團動向,嚴密佈控進行打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