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台籍電騙犯猖獗 粵破案量增逾五成

2018-01-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電信詐騙是廣東警方「颶風2017」專項行動重點打擊的犯罪。來自廣東省公安廳的數據顯示,2017年,廣東警方先後發起16次集群戰役,在發案數量減少的情況下,破案數量反增長逾五成。警方表示,以台灣籍人員為主的冒充公檢法類電騙,造成的損失巨大。今年,廣東警方將持續發力,不惜代價對其進行打擊。

數據顯示,2017年,廣東警方共刑事立案數57.1萬宗,同比下降12.7%,實現連續4年大幅下降;刑事破案數連續4年在20萬宗以上,破案數同比上升4%。廣東警方全年共組織發起49次「颶風」集群戰役,輾轉全國30餘個省,抓獲疑犯1.5萬餘人,為群眾挽回經濟損失近30億元(人民幣,下同)。

止付數及挽損數冠全國

其中,打擊電騙犯罪專項,在國內外兩個戰場發起16次「颶風」集群戰役,全年共立電騙案件數同比下降1.4%,群眾財產損失同比下降9.2%,破案數同比上升50.1%;刑拘人數同比上升10.1%,實現「兩降兩升」目標;省市兩級反詐中心累計勸阻疑似被騙事主17.4萬人,避免經濟損失逾24.7億元,累計止付贓款逾7.3億元,返還凍結涉案資金逾9,667萬元,止付數和挽損數均位居全國前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